S1 \ 14 面積與體積(1) | Area & Volume(1)

(本系列課件複製自柯志明先生製作的課件)

面積和體積的基本概念屬小學數學課程。本課件幫助學生重溫面積和體積的基本概念。更多小學面積教材可在這裡找到。

(本課件修改自柯志明先生製作的課件)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屬小學數學課程。本課件幫助學生重溫如何由長方形的面積公式得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屬小學數學課程。本課件幫助學生重溫如何由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得出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梯形的面積公式屬小學數學課程。本課件幫助學生重溫如何由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得出梯形的面積公式。

本課件幫助學生練習運用長方形、平行四邊形、三角形、梯形的面積公式。

學生可利用此課件設計出具有不同底面積的柱體,幫助理解柱體均勻橫切面的概念。教師還可旋轉柱體,讓學生明白柱體的底不一定在下方。

本課件讓學生練習計算以長方形、平行四邊形、三角形或梯形為底的柱體的體積。

(本課件內容不在課程範圍之內)

對於平面上以格點為頂點的多邊形,Pick公式指出其面積A與邊界格點數目b和內部格點數目i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