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 \ 04 近似與誤差 | Approximation & Errors

此課件透過數線圖像幫助學生明白上捨入值與下捨入值的含意,並協助教師講解小數位與有效數字的捨入方法。

此課件可以讓學生練習將某數上捨入/下捨入或四捨五入至若干小數位。輸入正確答案後(不可包含空格)按「核對」。答對得1分,答錯不扣分。

此課件可以讓學生練習將某數上捨入/下捨入或四捨五入至若干有效數字。輸入正確答案後(不可包含空格)按「核對」。答對得1分,答錯不扣分。

以上兩個課件放在同一頁,題目亦用相同的數字,方便老師和學生作比較。輸入正確答案後(不可包含空格)按「核對」。答對得1分,答錯不扣分。

(本課件由柯志明先生提供)

此課件以量度一支筆的長度為例子,幫助學生理解最大誤差、真確值上限/下限、相對誤差和百分誤差的含意。

此課件可讓教師方便地展示最大誤差、真確值上限/下限、相對誤差和百分誤差的含意,其中代表真確值的點可上下移動,表示真確值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