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 \ 02 恆等式、因式分解 | Identities & Factorization

本課件可「測試」某等式是方程還是恆等式,既可介紹如何區分方程和恆等式,亦可認識方程的根的意義。由於要輸入代數式,如使用平板電腦會略為不便。

本課件利用圖像方式幫助學生區分平方和與完全平方。教師可用學生舉出的數字例子引導他們歸納出相關的代數公式。

本課件旨在展示展開與因式分解的逆向關係。由於要輸入代數式,如使用平板電腦會略為不便。

此課件可讓學生練習以表格方法對一元二次多項式ax2+bx+c進行因式分解。程度1中,a固定為1;程度2中,a為1至11以內的質數;程度3中,a為16以內的合成數。

此課件可讓學生練習以十字相乘法對一元二次多項式ax2+bx+c進行因式分解。程度1中,a固定為1;程度2中,a為1至11以內的質數;程度3中,a為16以內的合成數。

本課件利用圖像方式幫助學生理解平方差的意義。教師可用學生舉出的數字例子引導他們歸納出相關的代數公式。

本課件利用圖像方式幫助學生理解平方差的意義。教師可用學生舉出的數字例子引導他們歸納出相關的代數公式。

平方差公式在展開代數式的用途可能不大,但利用它作因式分解則不可或缺。本課件讓學生練習以平方差公式作因式分解。

透過理解該速算原理,學生可欣賞平方差公式的應用。